太魯閣號車禍1死26傷 肇事砂石車司機遭求處重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發生在今年一月間的砂石車卡在平交道,造成台鐵太魯閣號高速撞擊,1死26傷的重大意外,桃園地檢署9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司機彭永庄,並求處重刑。

檢方指出,該起意外發生於1月17日,當天上午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從彰化田中北上開往花蓮,在8時42分行經埔心車站附近幸福水泥平交道時,由於貨車司機彭永庄闖越平交道,貨運曳引車被卡在鐵軌上,使得台鐵太魯閣號駕駛蔡崇輝,因煞車不及,撞上貨運曳引車,車頭當場與車廂脫軌270公尺,還造成太魯閣列車駕駛身亡,26名乘客受到輕重傷,影響150車次列車、7萬名旅客,恢復通車時間近17小時等影響。


▲太魯閣號與砂石車撞成一團。(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檢方表示,司機彭永庄在偵訊調查中否認在開過平交道前聽到警鈴,但經過檢方傳喚幸福水泥公司人員、行經肇事點的路人,並調閱多項監視錄影帶後,發現當時號誌一切正常,彭永庄在進入鐵路平交道時,警鈴已經運作。

檢方認為,彭永庄闖入鐵路平交道區時,因柵欄(平交道遮斷器)已放下,除了未加速駛離,還將車輛滯留鐵道上,也未立即啟動緊急按鈕,造成嚴重意外。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彭永庄,承辦檢察官並以司機輕率闖越平交道,造成多人死傷,嚴重影響鐵路交通秩序,建請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