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服精神科用藥? 曾勇夫:輕微鎮定劑扁同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問清楚就好,不然嚇壞不少人...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向媒體爆料,北監開給父親的感冒藥中有一顆是精神科用藥,消息傳到立法院,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馬上要求法務部長曾勇夫「查清楚」,而曾勇夫也在隨後回答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的質詢承認確有此事,但他強調,那是輕微的鎮定劑,而且也經過陳水扁的同意。

不過曾勇夫也說,其實在前一天,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就已提出疑問,當時醫生也有說明,當時陳幸妤並沒有意見,但不知為何陳致中又有意見。

署立桃園醫院傍晚也簡單發表聲明表示ativan並非抗精神病藥物,這項藥物為自律神經調節劑,可輔助身體症狀緩解,普遍使用在一般內外科病人身上。

怪的是,雖然曾勇夫表示,醫生開藥是經過陳水扁同意,但前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前往署桃探視陳水扁,扁卻告訴她,自己並沒有睡眠問題,也從未要求醫師開藥,但感冒時北監醫師開給他的藥,其中卻含抗焦慮鎮定劑ativan ,一次服用半顆。
呂秀蓮說,醫生既然開了鎮定劑,就應說明清楚,讓陳水扁瞭解。只是這中間雙方說法為何有如此大的出入?陳水扁這次戒護就醫,話題還真不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