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王立軍 薄熙來:我用人失察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陳震隆/北京報導

受到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投誠」事件影響,一直沒有出面說明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9日在人大會議上首次面對媒體。他說,王立軍出走讓他很意外,他坦承「用人失察」,但強調不能因此抹煞王的功績。

▲薄熙來資料照片。

「沒有名單別在這邊排隊,有名單的才可以上…」由於大陸嚴格管制媒體進入,不少媒體被擋在門外,與工作人員發生摩差。因為王立軍事件爭議太大,薄熙來的記者會引來大批媒體採訪,但記者會只開放給特定媒體,許多中外媒體不得其門而入,也顯示王立軍事件的敏感性。

薄熙來表示,「出了這個問題,我很痛心,我感覺到我用人失察,所以對這個事情,我們要真的反思跟總結。但我特別想強調,在打黑過程中,(王立軍)確實為人民群眾解決不少問題。」

據了解,薄熙來年底十八大將進入中共下屆領導核心,但受到王立軍事件影響可能出局;薄熙來低調表示,他從沒想過升官問題。「怎麼迎接十八大?就是把重慶的工作做好,至於說個人從內心講,我覺得從來沒有把本人跟十八大這些具體有些什麼連繫,其他的事情也不是咱們能考慮的事情。」

受到王立軍投誠影響,薄熙來看起來面容憔悴,與之前意氣風發差的態度差很多,看來王立軍事件傷他不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