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牽連全族 酥脆烤雞嗆「我跟你很熟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熟啊,你不就是隔壁老王的兒子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接二連三爆發禽流感疫情,讓民眾人心惶惶,不少人都擔心吃了雞肉與蛋品會跟著染病。對此,疾管局9日在臉書上公佈最新文宣廣告,提醒民眾雞肉只要煮熟後再食用,就沒有染病的問題,由於廣告的呈現手法非常kuso,因此也引起了不小的關注。


▲酥脆烤雞提醒民眾,雞肉、蛋要煮熟才能吃喔。(圖/疾管局提供)

疾管局透過臉書表示,預防禽流感有兩大要點,第一:「避免接觸、餵食禽鳥,接觸到糞便或分泌物,應立即以肥皂洗手!」、第二:「不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肉品,肉類和蛋類必須完全煮熟!」為了加強民眾的印象,疾管局還特別製作了一張廣告海報在網路上宣傳。

海報中,一隻烤熟的全雞被放在精致的擺盤中,準備端給消費者食用。但就在上菜前,這隻全身金黃、烤得酥脆的全雞,竟突然反問民眾,「我跟你很熟嗎?熟了才能吃呦~~」強調肉與蛋都要煮熟後才能食用。貼近年輕人的用語,以及趣味的呈現方式,為的就是要向民眾宣達,防疫的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日前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就曾出面表示,只要確保雞肉以及雞蛋都有煮熟,那就無須擔心病毒的危害。因為流感病毒是對熱很敏感的病毒,因此只要將雞肉、雞蛋充分加熱,便不用擔心遭到病毒危害。周志浩還特別提醒愛吃半生不熟蛋的民眾,最好要改掉這個習慣。


▲疾管局去年也曾找來型男大主廚「阿雞濕」和「全套先生」同台演出!(圖/取自YouTube)

事實上,為了讓民眾能夠更容易消化防疫知識,疾管局近來頻頻嘗試以趣味的方式包裝議題,讓民眾能夠更方便吸收知識,例如去年年底,為了宣導「嘿咻戴套」,疾管局就曾推出了「炒飯教學」的廣告,找來猛男裸露上身與搭檔同台演出,兩人互動之巧妙,更是造成一陣話題。

▼點此看炒飯教學。(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