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開放美牛 名嘴:不該被霸凌還喊爽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開表態,指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主要是考量「歐盟敗訴」經驗與台美長遠經貿利害關係;資深政治評論者黃創夏痛批,明明就是馬英九抗壓性太弱,硬扯就能讓美國與台灣簽定TIFA嗎?可真是「馬」屁不通之至。另外學者江岷欽也批評,現在馬政府太像美牛代理商,應比照軍購要求美方派人來遊說,不該被霸凌還喊爽。

政治名嘴黃創夏在部落格PO文,指出數字會說話!美國牛在台美經貿中的地位,根本是連九牛一毛都說不上,一般人對胡說八道,會大罵「狗屁不通」!但在台灣,「馬」屁比起「狗屁」更加臭不可聞。而最新的「馬」屁,就是硬生生把「瘦肉精」講成是「經貿大計」,不放行就好像台灣一定簽不成TIFA,誰還敢反對瘦肉精,就會被打成民族罪人,萬惡不赦!明明就是馬英九抗壓性太弱!

長期針貶時政的教授江岷欽,則認為這次美牛事件,根本上是馬政府態度出問題,很像被霸凌之後卻還要喊爽,明明小媳婦已經熬成婆,還以為自己是可憐的小媳婦!因為在兩岸關係逐漸友善,美中台三方早已產生化學變化後,台灣對瘦肉精美牛的壓力,並不是非得屈居下風。

江岷欽也說,最近的馬政府似乎變成美牛代理商,從進口、行銷、公關甚至到滅火都一手包辦,實在大可不必。畢竟賣牛的是美國人,政府應該要求美方比照軍購程序,從提供科學數據、評估安全風險,到食用後好處、壞處,都必須派專業遊說團來台說明。如今馬政府因開放美牛火燒屁股,最大的原因其實是自己製造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