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電腦版阿凡達」分身 將掀起醫學革命

「3D電腦版阿凡達」分身,將徹底變傳統的醫療方式。(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說,英國醫生正朝著醫學革命邁出重要的一步:像「阿凡達」一樣,他們準備採用「Google 地球」的模式,為病人建立一個3D數位的「分身」,裡面儲存病人一切的身體數據和健康總覽 。這項構想預料將徹底變傳統的醫療方式。

「3D電腦版阿凡達」可以讓醫生在病人身上測試各種實驗方式、從中驗證出哪些方法有效、或是效果如何,並且讓醫生在擬治療時,知道是否有副作用、或副作用為何。

參予這計畫的醫生們已經在一個顱內腦動脈瘤的模型上進行實驗,它可以幫助醫生一旦需要治療時,能預知會一破裂的狀況大致如何。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的亞歷杭德羅法朗基( Alejandro Frangi)教授說:「我們的醫療系統有很多關於病人的數據,但都是零散的。我們覺得建立一個模型架構, 能夠提供我們一個新的醫療機制。我希望把它視作 能多Google 地球」模式,把所有不同層面的資訊整合在一起。」

「先進的科技能夠藉著骨質密度幫助建一個肌肉骨骼模型,並且從骨骼密度數據預測骨質疏鬆症患者發生骨折的可能性。「另一方面,透過制定完整的器官系統模型,如心血管系統。我們可以幫助醫生在治療多發性病變患者的冠狀動脈收縮疾病時,預知該治療方式對病人別的冠狀動脈在血液供輸上,究竟是變好、 還是變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