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賣70元 男子誆孔雀羽毛能治百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貴還這麼扯!!

東森新聞記者陳宜宜、兪戎航/台北報導

孔雀羽毛能治病嗎?東森新聞直擊,西門町有一名男子,抱著大把孔雀羽毛上街兜售,說孔雀羽毛有能量,掛在家裡能招財、長智慧,甚至在身上有病痛的部位,戳個擠下就會健康,相當誇張!

「就像這樣先去沾水,然後你哪邊有病,就戳戳戳這樣」男子振振有詞,說沾水後的孔雀羽毛萬病皆能醫,還稱有修行的師父說,孔雀羽毛上大眼的能量強,有能量可以鎮宅避凶。不只可以擺在書桌上,也可以開智慧,若要招財則要早晚要拜,孔雀冥王就能佑生財。

▲孔雀美麗的羽毛,讓不少民眾想收藏當成開運品。(圖/取自維基百科)

在民間習俗裡,孔雀象徵富貴吉祥,不過男子賣的孔雀羽毛一根根梳理的整齊平順,尾羽像眼睛的部分還透著光韻,似真似假。上前詢問孔雀羽毛的來源,男子只表示,孔雀都養在印度,60年前一根羽毛賣1000元,現在透過進口,只要100元,甚至最便宜的還有70元。

到底這個孔雀羽毛,真有那麼神奇的功效嗎?實際去問問動物園,動物園表示,其實孔雀羽毛相當的普通,一到換毛季節,孔雀就會自己掉落,平時不會特地收留起來,最多的用途就是有些特殊服裝。

販賣布莊的老闆吳鴻德也說,市面上布莊以及網路就可以很輕易的買到孔雀羽毛,而且一根只要10幾元,因為孔雀代表吉祥,曾經有民眾特地來購買,說要擺在家裡當開運的裝飾品。

一根看起來再平凡也不過的羽毛,為了讓顧客掏錢買,男子加油添醋誇大渲染孔雀羽毛功效,誇張的行徑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