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生摘星台大醫 王韋力獲校董資助百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樣的,加油~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張嘉慧/桃園報導

大學入學繁星推薦今日放榜,台大醫學系首度加入招生,來自桃園偏鄉的學測滿級分學生王韋力,3年前放棄跨區就讀建中的機會,選擇離家較近的治平高中,今年以各科全國第一高分,可望成為台大醫學系首位繁星生。治平高中也首次頒發105萬元獎學金,資助他讀台大。

▲學測滿級分學生王韋力。(圖中,取自治平高中網站)

治平高中學生瘋狂尖叫、夾道歡迎,但對象可不是韓流偶像,而是學測滿級分的王韋力。他是桃園縣私立學校有史以來第一位台大醫科生,考量他的家境,治平高中董事長夫婦更是自掏腰包資助105萬元,讓這位資優生唸台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我無後顧之憂,爸媽就不用擔心。」王韋力一席話,董事長夫人聽了忍不住拭淚,當年王韋力因為經濟問題放棄唸建中,選擇老家附近的治平高中時,董事長也資助過他96萬。

王韋力除了成績優異外,更熱心公益當志工,今年台大醫科第一次加入繁星計畫 釋出兩個名額而已,其中一個就被他拿到,讓他在地方私校之間一夕爆紅,也將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