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我是個受寵愛的人!即使一個人,還是滿的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賈靜雯 Profile
* 天秤座
* 演員、主持人
* 戲劇:《儂本多情》《倚天屠龍記》《飛龍在天》…
* 代言公益廣告,推出EP獻聲

唱一首祝福就聽見喜樂充滿
緊握奉獻的手 替未來祈求
讚美季節演奏 像詩歌一首
好好愛 別讓美麗變塵埃
好好愛 要永遠永遠

這是賈靜雯為弱勢家庭孩子的「課後陪讀計畫」,獻聲發行公益單曲〈許一個願望 Make a Wish〉的歌詞摘錄,雖然不似職業歌手般老練悠揚,但聽得出她對這首歌的真心投入,清澈而溫馨,在網路上甚至有網友類比香港天后梅艷芳……對於這些誇聲讚語,賈靜雯低頭害起臊來:「我聽自己唱的歌會害羞,但女兒很愛一直要聽,我就一直害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害羞?眼前這位,可是走遍大江南北、見過陣仗場面的一線女主角欸!照理說,應該是自戀又表演慾特強;而且,做媽的唱歌給女兒聽,做女兒的崇拜她的媽,這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怎會害羞咧?「對於表演,我是完美主義者。我不看自己的作品,因為我會從不同角度審視自己,然後看到很多缺點,好害怕!」賈靜雯笑說。「但是我喜歡表演,當我拿到劇本,畫面會在腦子裡一直出現,會去揣摩角色的層次,就不會害羞。」

公私分明
工作清楚,私下少根筋

賈靜雯分析自己,認為她是個公私切割得很清楚的藝人。她以非常欣賞的港星梁朝偉為例,讚嘆這位影帝級的演員有力量、靈魂,眼神充滿人生的東西,但他卻走不下舞台;而她雖然熱愛表演工作,也期許自己一直做下去,但她不願為了表演放掉所有的生活,還是會回歸自己。她說:「或許我沒辦法成為頂級的表演工作者,但因為我的清楚,我會得到很大的快樂。」

這是工作上的賈靜雯,超高標的自我要求,完全清楚自己的定位,至於走下舞台後的她,「我媽講的,少了那根筋」賈靜雯回得直接了當。這又是一個出乎意料的答案!哪可能?她那讓人印象深刻的婚約起滅,震撼人心的女兒監護權爭奪戰,最後又戲劇性地和前夫峰迴路轉握手言歡,怎麼看都像是精心策劃的類戲劇新聞,怎會少根筋?「沒有計畫,都是因為愛,愛是很大的動力、勇氣。」

賈靜雯回想那一段,給了我們這樣一個教人深思的答案。她解釋道:「因為很愛這個人,願意去放棄事業;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是兩邊都想對她付出愛;最後與她爸爸和解,是看到女兒的天真,想到當初也是有愛才有孩子,會去思考難道我要孩子恨她爸爸嗎?想到愛的根源,就沒那麼多問題了。」

「我很感謝她爸爸,暴風雨過後平靜處理,我們告訴這小孩,爸媽對她的愛一點都沒減少,只是兩個大人不能住在一起。」

難得自處
無助寂寞,做正面的事情

回復了單身的賈靜雯,除了盡心照顧女兒外,也開始重拾工作、規畫自己的生活。「我以孩子優先,每天送小孩上課,路上順便找家咖啡廳看看工作上的東西,把自己的生活再找回來;前面的階段沒有自己的生活,慢慢忘掉自己到底要甚麼?以前我覺得,有了小孩生活會很豐富,後來了解這只是階段性,現在是她需要我,以後小孩大了,還是要過自己的生活。」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54期/3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