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戶抗爭 就怕連水果稻米都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牛農到哪去了?

▲全台養豬戶北上抗議焦點在豬不在牛,醉翁之意不在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豬農走上街頭激烈抗爭、潑糞砸蛋樣樣來,但旁人卻看得霧煞煞,談牛肉干豬農什麼事?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人民害怕政府不守信用,「美牛之後、美豬也來、到最後連水果稻米都來了」。

全台各地養豬協會在8日共包了14輛遊覽車、集結八千人,在上午就占據立法院旁的街道,頭戴斗笠大鳴喇叭呼口號反對瘦肉精。在下午隊伍挺進農委會,不但潑糞砸蛋抗議、還一度踩過拒馬衝進農委會,和警方爆發強烈肢體衝突。

但是在旁民眾就看得霧煞煞,怎麼豬農抗爭激烈,牛農卻靜悄悄?段宜康解釋,豬農是害怕「美牛之後,美豬也來了,」如果大規模生產美豬低價傾台,台豬會無法競爭,所以北上抗議是先打預防針。

激情過後、農委會與養豬協會達成的五點共識,除了第一點在立院修法前瘦肉精零檢出外,其他各項都是國內豬肉的相關政策。全台豬農這次搭著瘦肉精美牛的順風車,北上激烈抗爭又搏得版面,一魚二吃計畫讓他們滿載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