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發動機有問題? 傳中國大量採購俄製蘇35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媒體近日披露,中國準備向俄國採購48架蘇愷-35多功能殲擊機,單價約為8500萬美元。軍事雜誌主編分析,中國進口蘇-35,表明中國在研製第四代及第五代戰機時,發動機、雷達方面出現問題。

▼殲20自去年亮相後,近來頻頻試飛。(圖/取自網路)

俄羅斯《生意人報》6日報導,俄國國防工業綜合體多名消息人士消息稱,俄國和中國將簽署近10年來最大規模的武器採購合約,預計合約總值約40億美元;雙方已達成協議,中方將購買48架蘇-35,單價約8500萬美元。「不過,談判期間,這個價格可能還會浮動。」

消息人士也透露,由於俄方擔心中方會仿製俄製戰機,進而成為其在他國武器市場上的潛在競爭對手,所以要求中方提供放棄仿製俄製戰機的法律擔保,因此正式合約遲遲沒有簽訂。

對於中國進口蘇-35,俄羅斯《武器出口》雜誌主編安德烈‧弗羅洛夫分析,可能與中國在研製第四代及第四代戰機時的落後現狀有關。他指出,中國仿製俄製戰機機身方面取得重大成機,但還是不能為這些戰機研製出可靠的發動機。「中國一直都是從俄羅斯購買發動機」。

另外,中國也不能保障國產戰機配備自主研製的世界水平的機載無線電電子設備及系統。「無論是中國的第四代(中國稱為第三代)殲擊機殲-11、殲-15、殲-16,還是正在生產中的第五代(中國稱為第五代)殲擊機殲-20,都有這些問題。」

安德烈‧弗羅洛夫說,實際上蘇-35最初正是為了向中國出口而研製的,中國曾經就採購蘇-35使用的117S發動機問題與俄羅斯進行了長時間的談判,最後卻無果而終,因此這也可能是中國決定購買飛機而不再是發動機的另外一個原因。

據悉,在過去多年間,中國一直都是俄羅斯在軍事技術合作領域的主要夥伴,但是從2006年開始,中俄軍事合作規模開始持續下降,到了2011年才又重新開始活躍,其中包括航空裝備方面的合作,預計成交金額達到了10億美元。

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的資料顯示,從1991年以來,俄羅斯總共向中國出口了178架蘇-27及蘇-30,其中包括38架蘇-27SK單座型、40架蘇-27UBK雙座型、76架蘇-30MKK多用途型及24架蘇-30MK2型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