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仁是門外漢 紀錄片三大疑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罵完官員,來聽聽不同的聲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7日被立委請到立法院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同台對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李惠仁導演所拍的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揭露禽流感防疫大漏洞,成為全國矚目焦點。但最近有一名擁有生物學背景,並在禽流感第一線工作的雞農陳壁,批評李惠仁根本只是「一知半解的門外漢」,還說看完紀錄片下集「只有滿肚子度爛」,也分享文章直指《不能戳的秘密》中三大疑點。

陳壁表示,《不能戳的秘密》下集處處是令人啼笑皆非的猜測和推論,僅顯示李惠仁根本只是「一知半解的門外漢」。他認為去年年底蛋價高漲原因,其實不如李惠仁所說,完全歸因到禽流感疫情爆發,因為去年整年國際市場的大豆、玉米原物料價格大漲,蛋農自然就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陳壁也表示,李惠仁在片中走訪養雞場,拍攝到現場正在整理雞屍,並配上旁白解釋雞隻有異常死亡數量,但在近期開始緩減。陳壁指出,高病原高傳染率高死亡率的H5N2,潛伏期短,染疫的雞場在半周內就會死掉一半,「哪可能還有趨緩的趨勢?」他也解釋,拍攝畫面中死雞堆約有50隻,以體型來說,大部分都是周齡超過50周的蛋雞,對管理差的雞場來說「是合理範圍」。

陳壁說紀錄片的片尾更可笑,他表示李惠仁在片尾配上旁白說,防疫局所採樣的兩隻雞,「根據我的推測」,「應該」已經死亡,就是100%的死亡率。陳壁說,雖然自己沒學過生物統計學,但好歹也知道,科學是不能用推測的,因此看完下集「我只有滿肚子的度爛。」

→去看陳壁的這篇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