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兩會」變名牌伸展台! 網友:「代表」人民富起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朱門酒肉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大陸「兩會」(全國人大與全國政協年會)惹出的爭議可不少,除了之前的「旗袍秀」引來批評,還有不少委員或代表亮相時全身是名牌,會場內外滿是LV、愛馬仕,光是一件名牌服飾,就將近一般民眾10年的工資,難怪網友譏諷兩會已淪為富豪政客曬名牌的派對,可媲美好萊塢奧斯卡會場。

►中電公司董事長李小琳出席兩會時,身穿約新台幣5萬8千元的Emilio Pucci套裝,網友批這件衣服的價格,夠給中國200個孩子買暖和的冬裝。(圖/backchine.com)

據統計,參加全國兩會的上市公司老闆至少156人,股產達6兆4千億元人民幣(約28兆1千億新台幣)。根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眼尖的網友發現,參加兩會的代表們,全身上下的行頭閃到不行,首推「中國民歌天后」宋祖英,這次以一席皮草腰帶及香奈兒長靴高調亮相,手上還配戴價值40萬人民幣(約187萬台幣)的伯爵錶,相當於大陸工人20多年薪資。

另外,一一被點名奢華代表們包括:主持人楊瀾穿著Giorgio Armani外套,並拎著Marc Jacobs的包包;歌星韓紅也帶著BottegaVeneta包;蒙集團董事長鄭明明,手也挽一個至少3萬元人民幣(約14萬台幣)的愛馬仕手提包進場;恆大集團董主席許家印戴愛馬仕皮帶;李瑞英戴迪奧眼鏡框,而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穿著的1萬2千元人民幣(約5萬8千台幣)的Emilio Pucci套裝,被網友批評說,李小琳這套衣服的價格,夠給中國200個孩子買暖和的冬裝了。

還有網友嘲諷說,人民代表「代表」人民先富了起來,「代表」人民先穿上了國際名牌。此外,也有網友質疑,這些權貴如何能了解民生疾苦,如何代表人民提出民生議題。


各大代表們貴氣逼人的程度,也引起外國媒體關注,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共最富有的70名人大代表,去年增加的財富,超過美國總統、所有閣員、535位國會議員,以及9位最高法院法官的財產總和。其中最富有代表的兩成,平均個人財富為14億4千萬美元,顯示大陸的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中,也難怪網友這麼忿忿不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