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換免簽? 楊進添:兩件事沒有關係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巧合嘛!

東森記者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行政院剛宣布要有條件開放美牛進口,美方組成的免簽證小組隨即來台,並到桃園機場了解我國條件是否合格,被立委質疑是「用美牛換美簽」。不過,外交部長楊進添7日上午重申,這兩件事沒有關係。

▲美牛剛解禁,免簽證小組就來台!楊進添:觀察免簽早排定,和美牛無關。(圖/東森新聞提供)

台灣成為美國免簽候選國,美國國土安全局週三到桃園機場考察,由於來台時間剛好在政院宣布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隔天,讓在野黨質疑其中有利益交換。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在立院質詢時指出,是不是壓力團用人民的健康?同黨立委蕭美琴追問,面對美方壓力,是不是因為要重啟TIFA?

面對民進黨來勢洶洶的質詢,楊進添則解釋,美國給台灣免簽候選國後,下一步就是工作小組來台,這是去年就安排好的;至於和TIFA有無交換條件?他表示,能不能兼籌並顧還要再談。

外交部否認美牛開放與免簽經貿有關聯,但不可忽視的是確實牽動台美關係,但是瘦肉精造成吃的危機,還是無法讓民眾安心,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幫外交部頻緩頰。他表示,民進黨執政的時候也沒有辦法抵抗,但是他能接受的範圍到牛肉,豬肉則無法法同意。

執政黨同志亮出底牌,試著謢航讓美牛開放登板成功,只是政府之前才說沒有時間限定卻又翻盤,火牛陣引起的政治野火燒得馬政府挫手不及。

▲外交部長楊進添:絕對不會拿國民健康來交換任何利益。(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