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小琉球撈27顆馬糞海膽 男子上岸被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害我也好想吃....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的小琉球列為大鵬灣風景區範圍,經過2年保育海洋資源越來越豐富,一名陳姓遊客看到海裏的馬糞海膽長的又肥又大,潛入海底一口氣撈了27顆起來,到岸邊升起火來烤海膽,結果被員警當場逮捕,至少得罰個3到15萬,可說損失慘重。

陳姓男子日前在小琉球肚仔坪海岸捕撈馬糞海膽,還撿來漂流木準備升火烤海膽,當場被警方查獲,員警指著告示牌問他,難道不知道小琉球已經是禁漁區嗎?陳男則辯稱沒看到海邊的禁漁公告。

警方發現,陳男一口氣撈了27顆馬糞海膽,重約8斤,市價達3200元;但陳男違反漁業法,面臨3到15萬罰款,真是得不償失。

馬糞海膽味道鮮甜,在日本料理中相當知名,常用來做海膽握壽司。馬糞海膽能吃掉藻類,讓珊瑚礁正常生長,但因為美味而遭過度捕撈,台灣沿岸已經少見,小琉球因為列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經過2年的保育魚蝦增多,馬糞海膽也變多,對於有人敢違法捕撈,警方也相當意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