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的「閃電刺青」!電殛後在手臂留下樹紋烙印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電到絕不是癢癢的而已,但也好想要一個天然的刺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利波特逃過死亡咒語,在額頭留下一道疤痕;事實上,被閃電打到也有類似效果!德國物理學家利希滕貝格(Georg Christoph Lichtenberg)發現,當電極連接並通過絕緣體時,會產生樹狀雕紋;若發生在人身上,則會燒出令人怵目驚心的「閃電刺青」。

▼閃電刺青。(圖/取自wiki)

這種現象名為「利希滕貝格圖」(Lichtenberg figures),於1777年所發現。利希滕貝格當時以透明玻璃紀錄此現象,透過在正負極施加電壓,介於中間的玻璃冒出一棵樹的圖案,即為電能如「液體」流動的軌跡。

由於人也是絕緣體,被閃電打中後,自然會在皮膚表面紋身。一般來說,這種「閃電刺青」只會留存幾小時到數周。不過也有一些特別的案例,如美國的坎普(Winston Kemp),他在2011年被閃電擊中時,雖然毫髮未傷,可是電流卻在左臂留下永久的烙印。

▼「閃電刺青」有可能會留一輩子。(圖/取自io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