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億萬富豪 大陸最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研究員胡潤日前出席活動時稱,大陸擁有世界最多的白手起家億萬富豪,其中億萬美元富豪和億萬人民幣富豪的規模分別為600位和7500位。

據中新網報導,胡潤的研究表明,這600位億萬美元富豪中有半數為「隱形富豪」。除此之外,大陸擁有億元人民幣資產的富豪達6萬名,擁有千萬人民幣身家的富豪更是多達96萬名。

從人口總體構成來看,大陸富豪多為1960年代出生,於1997年前後建立起主要業務,並在2007年左右首次公開募股。胡潤稱,「有跡象表明,大陸富豪自2010年開始進行股票套現,這一現象的高峰將出現在2015年。」他還預測,2030年大陸富豪將開始向下一代「交班」。

與世界其他地方相比,大陸排名前1000名富豪的財富來源中,23.5%出自房地產行業,19.1%出自製造業,6.7%從事投資領域,以天然資源、信息技術及新能源致富的比例分別為6.5%、5.8%和5.6%。

在2012年1月份的調研中,胡潤發現,路易‧威登、卡地亞和愛馬仕是最受大陸富豪青睞的品牌,大陸的茅台緊隨其後排在第五位。高爾夫、游泳和瑜伽是富豪們最喜歡的運動,而旅遊、閱讀和品茶則是他們最中意的休閒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