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發動機 確定使用「中國心」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第一款第四代(外媒多稱第五代)隱形戰機殲-20「威龍」,到底要採用何種發動機,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正值中國兩會召開之際,全國政協委員、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和平3日被問到是否採用自行研發的「中國心」發動機的時候,明確回答「是啊」。據悉,這也是軍方人士首次對殲-20採用中國自主研發的發動機一事做出明確回應。

殲-20於2011年1月份成功首飛,但因中國軍機長期有「心臟病」問題,所以未來使用的發動機,存有不少猜測。朱和平這次在北京證實殲-20採用的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發動機,但是否採用的是WS-15發動機的問題,他並未多加說明。在被問及大型軍用運輸機是否會在今年首飛的問題時,朱和平表示,「這個問題我不清楚」。

至於中國首艘航母「瓦格良號」也是媒體追逐焦點。先前有軍事專家表示中國應該擁有兩到三艘航母,全國政協委員、解放軍少將羅援表示,數量多寡應該根據中國經濟能力和國防需求來決定,即使中國再建航母也不應該在國際上引發不安。羅援說,美國擁有11搜航母,也沒有引出「威脅論」一說,中國航母目前剛剛試航,尚在訓練階段,其他國家大可不必因此引發所謂的中國「威脅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