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阿豪成心靈導師 錢德勒:他教我平緩情緒

點評:這種修養,外國人很難體會的,這是一種「仁」的境界...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很多球員在場上會有激情演出,可能因為不滿裁判判,進而決影響比賽表現,甚至吞「T」遭罰款,尼克中鋒錢德勒(Tyson Chandler)表示,林書豪能讓他情緒冷靜,把注意力放在球場。

▲錢德勒說,「別怒呀!你教我要控管情緒的!」阿豪回應,「這叫做正確的發洩情緒!」(設計對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德勒本季吞下9次技術犯規,追平沙加緬度國王隊的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錢德勒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剩下的球季,我不會再吞技術犯規了!」他笑著說,「我和林書豪聊過,他嘗試讓我的情緒冷靜下來,我必須讓自己平和一點,我會再和阿豪相處,希望接下來的球季都能安然度過。」

「阿嬤」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表示,「比賽裡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情況,真的必須控制好情緒,這是一場充滿激情的比賽,你必需很投入,情緒難免受到波動,我很能確定,他(錢德勒)能夠有效控管吞技術犯規的可能。」

籃球場上除了球員美技、戰術調度之外,還有球員在場上的激情演出,球勝欲望很強的NBA場上,誰也不讓誰,火爆場面隨時可見,裁判也是人,不滿裁判的判決也稀鬆平常。

情緒控管如果不好,影響場上表現事小,吞下「T」(技術犯規)更可能會影響未來出賽,據NBA規定凡同一場比賽中,吞下2次技術犯規,當場會被驅逐出場,當季如果累積滿13次技術犯規,將會被勒令禁賽1場。

▲林書豪3/5~3/10賽事場次一覽。(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