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節育政策又引起砲轟 女大生公開支持遭罵蕩婦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不管世界各地的電台都會充滿偏激的言論!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節育政策在選舉年遭到反對黨及宗教人士炮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節育政策遭到反對黨及宗教人士炮轟,就連女大生也遭殃。一名法學院女大生2月時在國會聽證會上公開表示節育費用應列為健保給付項目,事後卻遭右翼電台主持人大罵「蕩婦」,歐巴馬獲悉後認為此言論應受譴責,也親自致電給這名女學生。

這名女學生傅露克(Sandra Fluke)是天主教學校、喬治城大學的學生,傅露克表示,她的朋友本來可以靠避孕藥治療卵巢囊腫的問題,但因為學校的宗教立場,不提供女學生節育措施,最後需開刀才能治癒,因此才找機會提出自己的意見。

而話題人物、知名保守派電台主持人林堡(Rush Limbaugh)對傅露克的發表嚴厲的譴責言論,林堡大罵:「1個女學生在國會委員會前,要求她的性生活必須得到基本的報酬,這讓她變成什麼?蕩婦,對吧?也讓她淪為妓女。」

林堡說:「這個女的多次的性關係讓她負擔不起避孕費用。她要你、我和納稅人付錢給她,讓她能有性關係。這個過程又讓我們這些付錢的人變成什麼?皮條客啊。」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總統親自致電給傅露克,感謝她挺身發言,並認為1名年輕女學生只是想表達對公共政策的看法,卻有人對她做出這種個人且粗魯的攻擊,非常令人失望。」歐巴馬也認為這些言論應受譴責。

歐巴馬政策要求,除教會和崇拜場合外,所有雇主提供的健保給付都需涵蓋節育費用。此舉在選舉年遭到各界炮轟。後來此政策經過微調,同意和宗教組織有關的單位不需支付節育費用,如醫院、大學和慈善機構等,改由承保單位自付,不過也沒能滿足反對所有節育方法的天主教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