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專車不賣站票? 台鐵被批傾中令人傻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陸客專車真諷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位導遊帶團,想從南澳搭火車前往蘇澳,由於車程僅10分鐘,覺得即便沒有坐票也無所謂,不料,卻被站務人員告知是「陸客專車」,因為擔心吵到乘客,所以不能販售站票,讓他氣的PO上網路要大家評理,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價。

這位葉姓導遊27日在「台灣鐵道網」PO文抱怨,談到當天帶團體42人於南澳走朝陽步道,想買681或683車次的票,卻被南澳站方拒絕,理由是此兩列車是陸客專車,怕站票會吵到有座位乘客,所以有收到「上面公文說不能賣站票」。

葉姓導遊認為,今天如果不是親自到售票口,購買該兩車次的票,實在是無法從台鐵網站或任何地方知道此事。他表示,假設是專車不賣站票,就應同時間公告周知,並且就改為直達中間不停靠,台鐵局設陷阱,給要在其他站買票上車的乘客不知是何心態。

葉姓導遊文章PO上網路後,有人認為台鐵完全沒道理,如果是在時刻表上,且非團體列車與自由行應該開放站票,並認為不想被打擾就租專車或某節車廂,痛批樣過於「傾中」的態度令人「傻眼」;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帶團42人買站票方便嗎?還是坐區間車較妥當,且假設是中國高幹來訪,高層確實可能會下達這樣的指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鐵方面解釋,這兩班列車都是中午用餐時間才到宜蘭,和台灣人旅遊習慣大不同,幾乎都是中國旅客在搭乘,再加上他們講話比較「大聲」,國人很少坐,才會被稱為「陸客專車」,且683車次團體列車,依規定不能賣站票,但681確實是可以的。

對此,南澳車站主管表示,當天該批一行42人的團體,因為沒有事先購票,還要硬要買站票或比較便宜的區間車團體票,要搭683次列車,售票系統無法打出站票才會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