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新主力 殲-17轟炸機蓄勢待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殲-17轟炸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以俄羅斯蘇-27和蘇-30系列戰鬥機為基礎,中國開發出殲-11B和殲-16等戰機,而中國未來可能繼續以俄羅斯蘇-34戰機為開發基礎,製造新款的前線轟炸機,取代目前的轟-6轟炸機成為解放軍主力空對戰機。而解放軍版的蘇-34,很可能就將命名為殲-17。

大陸媒體推測,解放軍開發殲-17是為了替換目前主力的轟-6轟炸機。報道指出中國轟-6轟炸機的升級已接近極限,需要新血補充到轟炸機部隊中。

根據了解,殲-17戰鬥機可攜帶8噸的彈藥,不輸給轟-6轟炸機9噸彈藥量太多。而「中國版蘇-34」殲-17作為中國前線轟炸機的新血,大陸媒體認為蘇-34的綜合性能領先世界。殲-17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其機動性能在轟-6之上,還擁有轟-6所沒有的空中對峙能力。

大陸媒體表示,目前中國戰鬥機的序列號從殲-8到殲-16都已經確定。從殲-11到殲-16都被外界視為中國仿製俄式戰機的產品。大陸媒體認為,「中國版蘇-34」的編號很可能被定為殲-17。由於中國首款隱身戰機已經被確定為殲-20,所以「中國版蘇-34」的編號很可能是殲-17、殲-18和殲-19中的一個。

▼國外軍事媒體流傳的解放軍殲-17戰鬥機。(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