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笑談出席餐會 吳敦義靜悄悄當老二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哥是對的!我不必說話!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順利連任後,為答謝縣市議長及黨工,2日出席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辦的感恩餐會,不但致詞時大聲感謝,也難得暢飲紅酒舉杯道謝;但共同出席的準副總統吳敦義,除了被馬拉上台鞠躬道謝,全程完全不願公開講話,儼然已進入無聲副手的最高哲學。

餐會一開始馬英九就不斷舉杯,接連向各縣市黨籍議長、黨工致意,感謝協助連任成功,不過緊貼一旁的吳敦義雖然也握緊酒杯,亦步亦趨敬酒致謝,但除了謝謝聲音,完全禮讓馬英九講話;不僅如此,當馬英九致詞完畢,主持人邀請吳敦義上台說兩句,吳也以不敢耽誤現場時間為由,怎麼請都打躬作揖不願上台,最後唯有在馬英九下「命令」,他才和馬同台鞠躬感恩,而且一彎腰就是十秒,顯現吳敦義想當稱職的無聲副總統,從此刻起已經正式啟動。

這場為馬吳舉辦的全國民代聯合感恩餐會,原本預計國民黨全國縣市議長與各地黨工幹部都將出席,未料即便馬吳到場後,都只有坐滿一半桌數;相關人員表示,很多人可能碰巧都「在忙」,因此記者席也立刻從一桌增加變兩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