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砍頸部 新疆葉城暴徒襲擊路人13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發生暴力襲擊事件,當局定性為「恐怖襲擊」。據官方公布,9名暴徒手段兇殘,持斧見人就砍,而且專砍頸部,共有13名無辜民眾被殺;警方當場擊斃7名暴徒,另逮捕2人。

《中新社》引述新疆官方消息稱,襲擊發生於2月28日下午6點左右,9名暴徒乘車至葉城縣幸福路步行街,一下車便由北向南瘋狂攻擊。「暴徒衝進來對顧客的脖子砍了一斧子,頓時滿地都是血。」一名手機店老闆指出,一名買好充電器準備離開的女顧客倒在血泊中後,暴徒又舉斧砍向另一男顧客,還好男顧客抓住斧柄,僵持了一下,暴徒就跑了。

警方當晚立即封鎖幸福街,相鄰的兩條道路也實施交通管制,多數店鋪大門緊鎖,街頭有大批持槍武警巡邏,氣氛緊張。據官方表示,此次事件共造成13名無辜民眾死亡。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9日強烈譴責暴力恐怖分子,指他們殘殺無辜,令人髮指。

另有消息指出,施襲者都是維吾爾族,死傷者全是漢人,其中7人是武裝聯防人員。不過,葉城縣當局已否認此說法。

葉城與巴基斯坦及印控克什米爾接壤,維族人口佔93%、漢族佔6%。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王逸舟告訴《中新社》,中國西北受國際「伊斯蘭弧帶」衝突影響,恐怖活動有增加趨勢,其中多與境外勢力呼應;由於存在結構性矛盾,短期內恐怖活動可能繼續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