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願暫停核活動 換取美援24萬噸糧食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飽就是每個人最基本的需求

▲金正恩之前在南韓和美國舉行軍事演習的前夕放話,若南韓挑釁,一定用武力報復,即使南韓只入侵北韓0.001毫米。(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去年底病逝後,由三子金正恩接班,全球也擔心朝鮮半島情勢將變得更加緊張。不過,北韓已同意暫停核子試爆和長程飛彈試射等活動,以交換美國提供糧食援助;美國國務院則表示,這開啟了恢復六方會談的大門。

美國和北韓上星期在北京進行雙邊會談,這是兩國在金正恩接班後舉行的首次對話,北韓同意暫停核子試爆,和長程飛彈試射以及中止濃縮鈾等核子活動,並且接受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人員重返北韓,進行監督。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我們認為這些是具體的措施,這是北韓積極走向全面棄核、無核化,以及和平的第一步。」對此,北韓官方新聞社也發表聲明,證實雙方達成協議,美方承諾未來將提供24萬公噸的糧食援助。

對此,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誇讚這是走向和平的正確方向,「這項宣布是審慎的第一步,我們當然會仔細觀察,然後評估北韓新領導人的行動。」據悉,一旦美國與北韓重開六方會談,將會優先討論取消制裁,以及提供北韓輕水反應爐進行發電。

不過美國在各方面對北韓的行為仍有疑慮,將會靜觀其變,而日韓兩國則是對於美國與北韓雙邊會談結果表示歡迎,並且認為這將解決北韓長期問題,雙邊關係更邁進一大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