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團體:美牛政策 不公不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消保會都站出來了!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台灣省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張山輝聯合全國及各地消保團體,向立法院遞交請願書,要求直接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從源頭杜絕含瘦肉精食品進口。張山輝直指政府讓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卻禁止國內使用瘦肉精,一國兩制簡直就是「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現代版。

消保團體29日下午由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民主進步黨立委管碧玲陪同召開反美牛記者會,會中喊出「反對瘦肉精,拒當白老鼠」口號。張山輝也嚴厲痛批政府的美牛政策,不符公平正義。

消保會監事長陳秋雄表示,消費者相當關切美牛議題,每天都有五六十通電話湧入各地消保會,讓他們電話接到手軟。且據調查有近八成民眾反對美牛進口,政府有責任提供健康食品環境,美國人拒吃的肉品,台灣民眾也拒吃。

張山輝痛批上周行政院長陳冲所發表的言論,認為不以行政命令通過美牛進口的說法,是「暗渡陳倉」,用時間換取空間的緩兵之計。管碧玲也斥責行政院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她強調,沒有瘦肉精對人體危害的研究,不代表就沒有問題。

張山輝直指政府的政策荒謬,讓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卻禁止國內使用瘦肉精,這一國兩制簡直就是「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現代版,根本就不公不義。

黃昭順表示,她在上周已完成食品衛生管理法的修法聯署,並在今天遞交給立法院議事處,將三管五卡的政策法制化。

管碧玲呼籲政府,別再將瘦肉精和對美外交綁一起來威脅人民。她認為,開放進口和外交政治無關,而是讓養殖業者多賺錢、消費者冒風險,也犧牲了不用瘦肉精藥品的業者利益。

她也強調對於推動修法,民進黨不但會傾全力,還會「踩得很硬、絕不放手」,表達一定要完成修法,禁止美牛進口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