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毒蟲竊土地公香爐被逮 供稱帶回家拜拜改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警方日前搜索一名涉嫌吸毒的男子住家時,在他家神桌上發現1個土地公香爐,經追查這個香爐原來是偷自家附近的土地公廟,這名男子供稱是為了想要改運才會想要偷香爐,警方依持有毒品、竊盜罪將這名男子嫌移送法辦。

◄嘉義一名毒蟲想要改運,竟偷土地公廟的香爐回家拜。

嘉義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表示,偵查隊員日前在查緝毒品時,查獲陳姓男子非法持有毒品,並在他家神桌上,發現擺放1個刻有「福德正神」四個字的香爐,引起警方的好奇。

警方詢問陳姓男子這個香爐的來源,陳姓男子起初支支嗚嗚,後來才坦承這只銅製香爐是2年前從自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偷來的。 陳姓男子表示,因未他覺得自己總是很時運不濟,需要改運,有一次經過土地公廟,發現這個銅製香爐,心裡想這個香爐有很多人拜過,應該很靈驗,偷回家拜拜搞不好還可以保庇他改運,於就把香爐偷回家,但是當他偷走銅香爐回家拜拜之後,運氣並沒因此變好。

根據遺失香爐的土地公廟盧姓廟祝表示,偷銅製香爐,一般多是拿去變賣、換取金錢花用,這種把香爐偷回家拜拜的情形,他還是第一次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