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刀斧 新疆暴徒街頭濫砍逾10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兩會召開前夕,新疆發生暴力襲擊事件,根據官方媒體報導,有暴徒在市場砍殺無辜民眾,造成10多人死亡,警方當場擊斃至少2名暴徒。

《新華社》28日晚上10點多發143字的短稿,指稱傍晚6點左右,在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的幸福路市場發生砍殺事件;目擊者指出,手持兇器的暴徒砍死10多人,還有部分民眾受傷,警方當場至少擊斃2名暴徒。

另外,網易論壇有網友留言說,暴徒手持砍刀、斧頭,並一度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警方最後開槍射殺5名暴徒。

幸福路市場附近為漢人聚居地,香港《明報》向市場附近的派出所查證,一名值班員警拒絕回應事件,稱「有事打去總部」。據報導,喀什市面當晚開始出現大批公安戒備,但不少居民並未收到相關消息。

葉城縣位於新疆西南邊陲,距離新疆首府烏魯木齊1100多公里,在喀什往和田的半路上,距兩地均約200公里,人口約37萬,其中維吾爾族佔93%,總面積2.86萬平方公里。

新疆近年連續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多數發生在南疆的和田和喀什。去年7月30日和31日,有兩班恐怖分子分別在餐廳縱火、砍殺,導致10死40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