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指馬政府更傾中 馬瑋國:恫嚇式指控讓人厭倦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聯主席黃昆輝27日參加「二二八台灣民族受難日」追思晚會,公開指稱「中國的勢力不斷進入台灣」「馬政府在這次選舉後,勢必加快傾中的速度」。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英九總統國家定位闡述清清楚楚,「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也是我們的國家」,身為中華民國總統,馬總統任何思考向來「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綠營不斷給馬總統扣上「傾中」「賣台」的帽子,不但背離事實,也遠離民眾對「理性問政」的期望。

馬瑋國表示,在兩岸交流上,綠營對於台灣人民的恐嚇,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2008年總統大選前,綠營人士宣稱,馬總統若當選,「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囝仔作兵得去黑龍江」;ECFA簽署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ECFA會讓台灣至少400萬人失業」、「ECFA會讓台灣產業完蛋」,台聯主席黃昆輝也批評「ECFA是讓台灣自殺的政策」。然而,事實證明,馬總統上任後不但沒有「傾中賣台」,ECFA實質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連蔡英文都改口說,「會延續馬政府政策」。

馬瑋國表示,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在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前提下,和中國大陸簽署了16項協議,創造了兩岸共利共榮的新契機。今年一月十四的總統大選,人民也用實際的選票證明「九二共識」和「不統、不獨、不武」的維持現狀最符合多數台灣人民的期待。馬瑋國說,「傾中賣台」這種沒有根據的「恫嚇式」指控已經讓人民感到厭倦,她呼籲綠營回歸理性、中道,才能符合民眾對民主政治的期待。

昨天有近百位民眾參加由北社所主辦的「二二八台灣民族受難日」追思晚會,黃昆輝致詞時表示,台灣人要團結,共同抵抗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惡勢力。他強調,每年的二二八就是台灣的國殤紀念日,如今中國的勢力不斷進入台灣,且「中國代言人」越來越多,因為有中國政府在撐腰,所以「說謊都敢很大聲」。

由於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日前質疑二二八的死難人數,所以台北市二二八公義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儀深也在晚會中指出,相關單位公布的報告都說二二八的死難者超過一萬八千人,「當過行政院長的人」不該扭曲歷史事實,這番談話也顯示出老國民黨員沒有面對真相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