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筆猛照警察眼 台27歲青年澳洲被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玩過頭的代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澳洲可別亂用雷射筆指人!一位27歲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籍張姓青年,去年跨年夜在大城雪梨,以雷射筆對著空中飛行的直升機照射,造成空中警察短暫失明,當場被澳洲空警以攝影機鎖定,派出地面警力逮捕。北雪梨法院認為這種行為非常危險,但他非惡意犯行,可獲得緩刑機會。

根據法院文書內容,去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台籍青年張育維在雪梨北岸的布拉菲爾公園(BradfieldPark)付近,恰巧當時空中警察正搭乘直升機巡視,從高處確保人潮聚集與散去的路線順暢安全,就在公園上方,直生機內的警官格比(PaulBegbie)正聚精會神看地面人潮,突然有人從地上對他發射強光,連續數次,造成他短暫喪失視力。

格比警官立刻請求支援,同事以攝影機鎖定光線來源,通知地面警力前往,張育維當場被逮捕,被發現身上有一隻15公分左右的雷射筆,確定當時的強光來源就是這支雷射筆。警方當時依照航空飛行法,將張育維以2項罪名起訴。

原本不打算請律師,要自行辯護的張育維,在首次出庭知道最高可判處2年有期徒刑後,開始擔心轉而求助法院律師。張育維聲稱,自己原本從事旅遊業,雷射筆是隨身攜帶,從台灣帶到澳洲,當晚並非故意犯行,並承認自己行為魯莽。在新南威爾斯,持有雷射筆也算違法,張育維為反航空飛行安全法被判3個月,持有雷射筆被判4個月,但2罪都獲得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