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工作沒加班費 中華郵政:出勤簽到未落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在去年大規模勞動檢查,超時雇用員工最嚴重的前三大企業,第一名是肯德基,第二名是麥當勞,而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名列第三,郵局被質疑是血汗工廠,中華郵政總經理胡雪雲今(28)表示,都是簽到未落實引起的誤會。

▲去年勞委會公佈「掃A專案」結果出爐,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名列第三。


胡雪雲說,員工出勤及加班,一定都有依勞基法規定,不可能不給加班費,但中華郵政在全台的郵局有1200多個,員工出勤很多是採取簽到方式,但有些未落實,所以被認為是未依法給付加班費,目前公司已在推動全面建置打卡系統,未來員工出勤紀錄都會清楚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遭點名未給加班費的兩家速食店,麥當勞表示,已依勞委會要求改善,現在國定假日員工出勤都是給付雙薪;肯德基則說,正研擬相改善措施,會盡快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