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湖「小人國」 山友設置作品維妙維肖

我們想讓你知道…改天有空真的要去看看啊!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陳志文/台北報導

想看各個景點又懶的擠在車陣,可以考慮到台北巿內湖的鯉魚山,這裡有總統府、萬里長城等,但這些景點是縮小版,而且20多年沒整修,看起來和原本的建築物差很大。

帶著些許文藝復興風格,鯉魚山步道兩側望去,一座又一座的石雕,有總統府、國父紀念館、桃園機場、泰山收費站等,甚至連萬里長城都有。短短100公尺,縮小版的各地景點盡收眼底,而這些作品全出自山友劉洋正之手。

劉洋正指出,「(長城)一個月每天做,你們大家在睡我在做,太太有一日到山上,送我四個字,『走火入魔』!」據悉,80歲的他,從1987年就開始造景,本來只堆一些花花草早,最後應山友要求開始在步道打造這個「小人國」,全部50多個造景,花了40至50萬。

不過,23年沒再整修,顏色斑駁,石雕損壞,想確認是什麼造景也都快認不出來,尿尿小童斷了一半,萬里長城也真的像經過萬千烽火。經協調,北巿府準備花費百萬,進行修復,好讓美景永流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