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天笑咪咪 夏威夷人獲評最幸福居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天都在曬太陽、跳草裙舞當然很幸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蓋洛普(Gallup)公司在當地時間27日公布一項民調,顯示夏威夷居民連續3年被評比為「美國最幸福的居民」,原因主要是來自「情緒健康」,他們常常對別人說自己「昨天笑口常開」,也是最不會感到憂慮或壓力的居民。此外,良好的飲食、運動習慣,以及較少的吸菸人口,也讓夏威夷居民在「健康行為」指數上居全國之冠。

蓋洛普健康福利調查指數(Gallup-Healthways Well-Being Index)調查2011年全美各州幸福狀況顯示,夏威夷居民連續3年被評比為美國最幸福的居民,接下來的兩名依次是北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西維吉尼亞州居民則被評比為幸福指數最低的居民,其餘依次為肯塔基州與密西西比州的居民。

2011年蓋洛普健康福利調查指數(Gallup-Healthways Well-Being Index)夏威夷連續三年奪第一(圖/翻拍網路)

這項幸福指數評比細分為6項子指數,分別是「生活評價」、「情緒健康」、「工作環境」、「生理健康」、「健康行為」和「基本條件」。整體而言,美國在2011年的幸福指數為66.2,比2010年的66.8些許下降。

蓋洛普認為,全美幸福指數基本上仍未有太大的變動,反映出美國的經濟成長持續遲滯。對於各州的領導者而言,想要提高幸福數的挑戰在於如何因應金融問題、公共服務減少、公部門裁員、減薪以及債務負擔等問題,這些問題也是各州居民的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