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蘋果樹數枝將移植南京大學 台灣武陵農場早就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牛頓(Isaac Newton),大部分的人都會聯想到讓他發現「地心引力」的那顆蘋果樹,而現在有消息傳出,中國大陸的南京大學為了要慶祝110週年校慶,準備將砸到牛頓的蘋果樹枝移植到該校;很多人也許不知道,其實「牛頓蘋果樹」早在2006年就被引進台灣的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的蘋果樹。(圖/取自
武陵農場官網))

根據《現代快報》的報導,日前有網友爆料說,南京大學要在校慶前將牛頓故鄉林肯郡的蘋果樹枝移植到南大校園。而現在南大的工作人員也證實了這件事,並表示要是一切順利,「牛頓蘋果樹」就會在一個月後於南大的仙林圖書館附近和大家見面。

而其實在2006年時,宜蘭的東區扶輪社就從日本將第四代的「牛頓蘋果樹苗」引進。「牛頓蘋果樹」是在1964年從英國分株給日本,最初是在東京大學種植,到了第三代則分株給秋田縣果樹研究所;由於該所跟宜蘭東區扶輪社為國際友好社,所以將「牛頓蘋果樹」引進台灣,並在2007年時移植到台中武陵農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