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設計 桃園機場外聯捷運展現藝術樣貌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公共藝術設置案模型展將於2月20日於台鐵板橋車站B1大廳揭開序幕,為期一個月,首度公開展示公共藝術創作之實體模型以及全線主題意象之應用;形式豐富多元包含靜態展示、動態影像,讓民眾親身體驗藝術與科技的結合,以活潑、趣味性的手法呈現未來機場捷運沿線的公共藝術設置內容。

機場捷運公共藝術的執行,高鐵局嘗試將公共藝術的設計思維導入於全線場站硬體設施,並與藝術家作品相互整合,包含『有感臺灣 』與『交‧感知區』二個設計主軸。其中『交‧感知區』由策展人胡朝聖先生策劃,邀請到國內外享有盛名之九位當代藝術家參與創作,為機場捷運科技性的外表注入柔性的人文元素,也結合當代潮流、融入在地性的特色;參與藝術家包括成功打造花博夢想館的林俊廷,獨特風格的新媒體藝術將進入機場第一航廈;曾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印度藝術家蘇尼爾‧高帝(Sunil Gawde),其作品將設置於新北產業園區站;德國藝術家佛羅里安.克拉爾(Florian Claar)之科技感雕塑品,將設置於捷運車站與高鐵桃園站間的廣場;另曾獲台北美術獎肯定的陶亞倫、賴珮瑜、任大賢和豪華朗機工等國內新生代藝術家亦參與本案,可謂一時之選。


▲《交‧感知區》策展人─胡朝聖 (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

此外,『有感臺灣 』「Sensortour Taiwan」係由水越設計提出,以臺灣特有鳥種「臺灣紫嘯鶇」的引領翱翔作為發展意象,也將呈現於全線一致性的系統設施中, 展現臺灣人文山岳海島的多元富饒,「臺灣紫嘯鶇」的足跡將置入各場站設施,在紀念車體、公共座椅、隧道燈箱、動態視覺律動的電扶梯、月台門扇等都可以看到設計的巧思。

本展覽將以多元面向及形式,完整呈現各站作品的創作理念,現場除陳列各藝術品的模型外,並將展示機場捷運驗票閘門的原型機,以及首次曝光102年6月第一階段通車的彩繪紀念車款,可讓民眾認識公共藝術設置的全貌。展覽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點到晚上八點,歡迎大眾踴躍參觀,展場設有導覽服務,鼓勵民眾多加利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