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星中斷軍事交流? 國防部:基於彼此需要作調整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政府躺著也中槍 =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高華柱密訪新加坡遭台灣媒體批露,引發星國強烈不滿,傳出日前派遣星光部隊指揮官楊艾迪,到外交部宣讀抗議信,認為有違雙方同意的「秘密進行」默契,宣布暫停台星軍事合作,連帶影響本周高階將領的訪問行程。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否認,更強調雙方關係穩固,只是基於彼此需要調整部分活動。

媒體報導,高華柱日前率空軍副參謀總長劉震武等人造訪新加坡,除了會晤星國軍方高層外,也參觀軍事基地和設施,原本這些都是秘密行程,卻因民進黨立委薛凌透露而曝光。高當時就感受到星方的壓力,沒想到16日返台後,緊接著對方在21日,就派遣楊艾迪發表強硬聲明,並中斷軍事交流管道。

對此,羅紹和指出,媒體報導絕非屬實,台灣與新加坡的關係一向友好、穩固,基於彼此需要,調整部分合作,這是正常現象,未來也會持續加強與星國的交流活動。至於原訂本周將前去訪問的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被迫取消行程一事,他則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而被點名的薛凌則痛批,台媒報導高華柱到新加坡看航太展是半公開行程,都得遭到對方新聞管制,還侵門踏戶派駐地軍官抗議,真是「吃人夠夠」。她也提到,星國無視台灣言論與新聞自由,要馬政府有GUTS一點。

▲羅紹和強調台星關係友好、穩固,只是基於彼此需要調整部分活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