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熙蕾老公批大陸搶林書豪打球 網友罵:沒腦!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林書豪血統、生長背景特殊,讓他瞬間成為華人世界爭搶的對象,先前有大陸記者問他要不要幫中國隊打奧運,讓林熙蕾的華裔美籍老公楊晨(Chris)不禁在微博上開砲,直罵:「別國的人幫你打國家隊」。

▼林熙蕾與老公楊晨(右)的合照。(圖/擷自楊晨微博)
林熙蕾的華裔先生楊晨在微博上為林書豪大抱不平,說:「搞不懂為何贏金牌那麼重要,需要生在別國的人幫你打國家隊」,此話觸及敏感話題,立刻引來大陸網友的反彈,有人罵楊晨「沒腦!」還揚言抵制他在上海的服裝品牌,更有網友發表「愛國論」,認為不論有多出名、多有錢,不愛國的人都不值得尊敬。

楊晨隨後已經刪掉該微博,也解釋說單純想支持林書豪,寫下這段文字只是當下的直覺反應,希望大家不要為難林書豪而已。也有大陸網友自認「國人感情脆弱」,最好不要亂涉及政治敏感話題,要他小心點。
 

▼林書豪的血統背景,被兩岸爭當「華人之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的父母在台灣誕生,不過外公外婆是浙江人,自己則在美國出生成長,特殊華裔背景讓兩岸都搶著認他當本國人,也想找他「為國爭光」來打球。大陸記者問林書豪願不願意在奧運上為中國隊效力時,他僅回答還不確定。

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抽林書豪限量T-Shirt!

更多《ETtoday新聞雲》的精彩內容:

同為後衛+自認理解心境 潘瑋柏被拱演出「林書豪傳」

林志穎也迷林書豪 自製Lin 17球衣帶兒子一起加油

「夢想家」變球評!賴聲川:前年就注意到林書豪

雲友TO新聞/誰愛跟林書豪裝熟?台灣奪冠、馬英九居次

王力宏叛離Kobe?夥同黑人進入林書豪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