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戲中流利台語 全靠媽媽一字一句刁出來

▲施易男與本尊陳水合相見歡。(圖/大愛提供)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演員施易男在新戲《生命花園》中飾演因921大地震導致不幸造成下半身癱瘓的生命鬥士陳水合,他坦言因演了這個角色才深刻體會到殘障人士的辛苦,也知道社會中許多的殘障設施仍有待加強。不過施易男在戲中說得一口溜台語,卻在影迷見面會上破了功,令他羞得趕緊招出戲裡的流利台語全是靠媽媽小明明一字一句刁出來的。

施易男與洪綺陽26日連袂出席《生命花園》影迷見面會,而故事主人翁的「本尊」陳水合也特地現身,令施易男笑說「本來覺得自己很樂觀,但見了陳水合本人才知道自己的樂觀很微不足道。」更誇讚陳水合非常有幽默感也很好相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蔡振南在戲中為兒子的付出,施易男也不禁想到自己早逝的父親。(圖/記者吳玫穎攝)

施易男現場也透露,這部戲是他看自己戲以來「掉最多眼淚」的一次。他說,「跟媽媽一起看這部戲時,兩人都很ㄍㄧㄥ,硬是不在對方面前掉淚,直到有次媽媽真的忍不住了才哭出來。」

施易男在戲中深刻體會到「父親」蔡振南的付出,這點也令父親早逝的他時常會有著「如果有爸爸在多好」的念頭。尤其是看到蔡振南在戲中為了兒子雙腳康復,不惜三跪九叩爬上幾百階的山坡求神水、親身試遍一切有望治好兒子的復健器材,更是令施易男想到當初與媽媽為了治好爸爸癌症,不惜付出一切代價也心甘情願、只要親人能順利康復的心情。

然而頗令人意外的是,在戲裡講得一口流利台語的施易男在見面會現場卻講的支支吾吾,完全看不出來媽媽小明明是台灣歌仔戲響叮噹的人物。對此施易男也笑說,自己在戲中的流利台語全是靠媽媽一個字一個字刁出來的,他拍這部戲半年,媽媽也就陪著他看劇本半年,就算拖到半夜四五點也毫無怨言,也令施易男將拍戲的功勞全都歸在媽媽身上。

*更多精彩的新聞報導*

拚了!施易男拍戲險溺斃 蔡振南中蜂毒昏睡三天 

疑指蔡淑臻 李沛旭怒飆:失去我妳會失去一切!

「波神」潘蜜拉安德森妝容詭異 眉毛細如不良少女

陳冠希再伸狼爪? 混血嫩模Nita稱被冒名

現場直擊/粉絲抱病追星 林依晨送愛的抱抱

奧斯卡頒獎在即 馬克華柏格外洩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