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後壁湖觀光船突沈沒 18潛水客浮出水面全傻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觀光船也想要浮潛?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屏東報導

屏東後壁湖一艘載著18名潛水客出海的觀光船,26日上午因為不明原因沈沒,還好2名船員和18名潛水客都被平安救起,其中有一名女潛水客氣瓶氧氣用完,吸到水當場嗆暈,幸好沒有生命危險。船長猜測,可能是觀光船排水系統故障,加上海象差,海浪不斷拍打,才會導致船身浸水,詳細原因警方還要調查。

海巡署人員透過無線電中通報,「漁船為龍璟一號」。這一艘載著18名潛水客以及2名船員的觀光船,船身嚴重浸水,不到幾分鐘時間,整艘船消失在海面上。當時這艘船載著18名浮潛客在屏東後壁湖海域潛水,但潛水客浮出水面時,看到船竟然沉了全傻眼。

海巡署人員接獲通報前往救援,丟下救生圈一一把潛水客給救起,就連附近作業船隻也加入救援行列,救援人員通報,「漁船膠筏已加入我們搶救人員、等候人員,還有一名潛水客體力不支,已上了膠筏。」

18人平安救起,其中一名28歲的曾姓女潛水客因為氣瓶氧氣用完,吸到水當場嗆暈,還好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只是觀光船為何會沉沒?當時一起出海的船長懷疑可能是排水系統出問題,海巡署人員表示,「開出去的時候都OK,潛水客剛下水大概快5分鐘的時候,船後面就越來重。」

排水故障加上這兩天海象差,海浪不斷拍打,才會導致船身浸水沈船,真正原因警方還要再調查,這起沈船意外讓18名潛水客飽受驚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