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狂飆 衝擊歐巴馬年底連任選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心中箭落「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目前雖然有復甦的跡象,但全球原油價格卻持續上漲,減緩經濟復甦的力道,美國人手一車的民眾更是叫苦連天,有分析家指出,到今年底時,全球原油價格可能突破每加侖5美元,如此一來,可能衝擊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連任的選情,共和黨近來更是大力強調只有他們才有能力解決油價問題。

▲美國目前油價居高不下,將對美國年底總統大選造成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伊朗情勢緊張,威脅切斷波斯灣石油供應,以及中國、印度與巴西等新興經濟體油量需求持續成長刺激油價下,美國目前油價居高不下,已達到每加侖4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漲12%,分析師評估,油價今夏將突破每加侖5美元的高價,對年底的總統大選造成衝擊。

對於目前高油價問題,共和黨嗆聲有能力將油價降到每加侖2美元,對此,歐巴馬繼續強調,他上任後,持續推動美國發展多元化能源政策,已有所成績,未來會繼續推動使用更多可循環能源,減低對石油的依賴,還給地球乾淨的臉孔。同時他也批評共和黨的支票,是天方夜譚、瞞天喊價。

白宮副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25日也表示,油價是美國數十年的老問題,基本上是個經濟問題,政治人物說有能力控制油價,都是在自欺欺人,如果真的有魔棒,一揮就解決問題,這個問題過去早就被解決了。

但美國保守派媒體批評,目前美國的油價問題,不能怪給大環境,因為利比亞戰爭期間,油價也沒有大漲,中國和巴西的經濟成長都已經減緩。油價問題上漲的關鍵可能是目前美國政府為了經濟復甦所採取的美元走貶和低利政策,以美元計價的原油,在美元走低後,造成油價價格走高,美國政府可能應該重新檢討其經濟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