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國人!」 王效蘭讚成龍批台灣民主很棒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報》系發行人王效蘭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談到影星成龍先前批評台灣民主言論的行為很「誠實」、「直率」,更致電給稱讚他「很棒」,還說如果覺得這裡的人很愚笨就別來了。且文章中她也說,「我不認為我是台灣人,我是中國人!」

王效蘭這個月接受《金融時報》訪問,在暢談自己讓法國精品名牌浪凡(Lanvin)起死回生的同時,還提到成龍曾重批,「中國人需要被管」、「台灣太自由所以很亂」等言論,因而惹惱國內民眾時,還打電話跟他說,「你很棒!你有很大的市場,如果這裡的人很愚蠢,那你不要來吧!」

另外,王效蘭也多次贊同中國,她認為北京已在改變,現在的大陸相當有紀律,因此非常同意他們的作法,同時也指出在有法治之前,不用給人們太多自由,就算是「惡法」,還是要教導人民尊重法律。

據媒體報導,對此,《聯合報》方面表示,王效蘭在這次專訪中的言論,純屬個人觀點,並不代表報社的編輯政策,希望外界不要斷章取義,也不要扭曲解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效蘭接受《金融時報》專訪,稱讚成龍批評台灣民主很「誠實」。(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