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 阿根廷通勤列車出軌 50死近700人受傷!

▲阿根廷發生列車出軌重大事故,至少50死700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22日早上發生一起城市列車出軌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近700人受傷。救援人員仍在嚴重變形的車廂中尋找倖存者。

當地官員22日晚間聲明,此次事故已造成50人死亡,包括一名兒童。早些時候內政部公佈的資料顯示,至少有675人受傷,其中約200人傷勢嚴重。阿根廷交通部長斯基亞維說,這列列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沖入鐵軌盡頭的障礙物,經撞擊後出軌。列車發動機前端和第一節車廂嚴重受損。斯基 亞維初步判斷,可能是列車制動系統存在問題。

在出軌事故發生後,阿根廷政府取消了正在進行的狂歡節活動。總統克莉絲蒂娜也臨時取消了有關馬島問題的新聞發佈會。

一名乘客表示,事發時正值上班高峰期,列車載滿了乘客。此外,阿根廷當局儘管公佈了數百名傷者的名單,但仍有不少死傷者的身份沒有得到確認。一名男子說:「我跑了5家醫院,但是找不到我的妻子。當時我那懷孕的妻子就在這趟出事的列車上。」

另一名乘客家屬說:「他們告訴我有些人正在手術中,而醫院也不清楚這些人的身份。除非等到手術結束。」 由於設備老化、道口眾多等原因,阿根廷的城市鐵路線路經常發生交通事故。去年9月13日,一輛公車和一列城鐵列車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路口相撞,引發連環交通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228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