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雷提前打!雨水恐較多 二二八連假濕又涼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連續假期常常下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人23日凌晨被雷聲吵醒,23日凌晨3點26分敲響了第一聲春雷,陸續雷聲大作,大台北地區更因對流雲系移入及鋒面通過影響,下起了傾盆大雨。今年驚蟄在3月5日,春雷似乎早了十幾天,俗諺說太早打雷,雨水恐怕比較多。

去年(2011)4月17日才敲下第一響春雷,是驚蟄過後的43天;今年春雷則在2月23日凌晨3點26分大作,陸續響了好幾聲。二十四節氣的驚蟄,意指春雷一響邁入春天,節氣上要等3月5日才驚蟄,春雷卻提早響起,俗諺認為太早打雷,雨水會比較多。

春雷響起後,又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五(24日)到周六(25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部有短暫雨,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更是一路下降,周日(26日)、下周一(27日)會有冷氣團報到,除了持續下雨,北部晚上氣溫下探攝氏14度。

也就是說,二二八連假是濕涼的天氣,這波冷氣團預計影響到下周二(28日)才會逐漸減弱,四天連續假期外出活動,除了注意添加衣物保暖,也一定要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