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護膚店詐財吸金千萬 受害逾百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口袋空空也,絕對不會預繳這麼龐大一筆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一家美容護膚連鎖店,在過年前1月4日申請解散,但公司解散後還繼續對外營業,並且大量招攬會員促銷療程,不知情的消費者最高消費達到百萬元,業者在吸金上千萬後人去樓空,受害者恐怕有上百人!台北市政府表示,此類行為恐涉詐欺取財。

受害消費者張小姐指出,「消費了大概有100多萬,那還有92萬元,應該還有92萬元還沒有消費。」受害者花上百萬想讓自己容光煥發,現在卻必須戴上口罩向台北市議員陳情。

受害消費者郭小姐表示,「半詐騙、半強迫性的這樣子一直在消費消費,他們要倒閉之前都已經約課程了,還打電話來說,我們公司忽然要去旅遊4天。」

郭小姐從民國96年至今,在「登利絲美容護膚公司 」累積消費約120萬元的護膚課程、產品等,她表示,該公司在年終還舉辦尾牙及耶誕派對促銷,但事後發現該公司1月4日已悄悄申請解散,在1月31日以信件通知結束營業後,再也聯絡不上店家及美容師,剩下80餘萬元未用完金額求償無門。

至少已經有25名受害者向士林分局警方報案,有人在士林這家美容護膚店消費高達百萬元,分局偵查隊長高盛財表示,民眾受騙金額由2萬至92萬元不等。現在店家突然倒閉,連招牌都拆光光。

護膚店名一再更換,申請解散卻繼續招攬會員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揭露,這家護膚店店名一再更換,民國96至99年間叫做「五度C皙SPA美顏會館」,位在忠孝東路五段的松山分店惡性倒。99年改為「伊詩蔻亞極美學SPA」,100年又改名「登利絲國際有限公司」;101年1月4日申請解散,但解散後還繼續招攬會員,藉由大放送活動吸金上千萬元,過完年後才貼出公告,根本是惡意倒閉。

受害消費者余小姐說,「就這樣子忽然告訴我們什麼都沒有了,那我們要找誰去討?」記者打電話到美容護膚店總公司,所得回話是「本公司將於2月22日外出上課,所有問題請於兩點半之後再來電,謝謝!」

被害人打電話到總公司,根本找不到人出面解決,警方已通知負責人到案說明,因其戶籍地不在台北,轉由當地分局通知,目前仍未聯繫上當事人。

消保官也提醒要購買預付型商品,得和業者簽訂履約保證,以免權益受損求助無門。北市法規會主任消保官陳碧珠表示,若該公司在登記解散後,仍招攬業務、推銷產品給消費者,恐涉詐欺取財,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