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姍姍停職領半薪 藍綠齊轟「官官相謢」

我們想讓你知道…立委罵的好。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高鴻銘/台北報導

前駐美堪薩斯處長劉姍姍涉入虐傭事件,外交部行政報告出爐,表示劉姍姍的確有失職,目前停職移送監察院調查,調查期間劉姍姍無法入住申請宿舍,領半薪一個月約2.6萬元,藍綠立委齊轟「官官相謢」。

15日返台接受虐傭事件調查,劉姍姍神情看來輕鬆,就當外界以為一肚子問號可以有解答時,劉姍姍卻「神隱」了,僅在17日發了聲明稿表示,這一次的事件對我政府形象造成傷害,深表遺憾,對於虐傭的指摘絕非事實,也未將公帑內入私囊,最後署名劉姍姍敬上。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目前就是因為在行政調查之後,我們認為劉前處長確有失職的行況,因此移請監察院審查,同時昨天(17日)開始,先予停職。」

劉姍姍目前送停職等待監院調查,之前申請的宿舍,因為停職取消。根據了解,劉姍姍暫住親戚家,接受調查期間,薪資領二分之一本俸,大約2萬6000元,這樣的處置方式,讓藍綠立委忍無可忍。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出,「外交部循私袒護,一般公務人員涉案之後,都是留職停薪接受調查,哪有像外交部對待劉姍姍這種特別待遇。」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說,「這個處理觀感不佳,而且認為這個外交部在護短,而且是官官相護。」

藍綠立委齊轟,劉姍姍事件牽扯台灣與美國的司法、外交,外界正在等監察院的最後真相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