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寶座誰屬?基層勸進游錫堃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誰當選,前面都不是一條容易走的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即將卸下民進黨主席,可能的接任人選也一一浮上檯面。除了已表態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徵詢中」的前立委蔡同榮,呼聲極高但尚未表態的黨內兩大天王蘇貞昌與謝長廷外,還有正被基層「勸進中」的游錫堃。

▼究竟誰會當選民進黨黨主席,外界相當關注。


游錫堃夫人楊寶玉17日受訪時坦承,的確有基層覺得游錫堃在宜蘭縣長、行政院長任內都有不錯的表現,因此有傳出勸進聲音;但她以家人的立場,其實不太希望游錫堃接任黨主席,她說游連出國玩在參觀時都在做筆記,真的是很無趣。

至於蘇煥智,已經陸續拜會,並尋求過民進黨內的重量級人士蔡英文、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與游錫堃等人的支持;蘇貞昌身邊的人說,他還在考慮要否參選;謝長廷辦公室則指出,謝不會主動談論該議題,目前也沒思考此問題。

民進黨中央黨部將在22日召開中央執行委員會,由中執委互相推出代理主席,並在29日進行黨主席交接;3月底則將開始下屆黨主席選舉的領表登記,預定在5月27日由黨員選出黨主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