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除太空垃圾 瑞士計劃研發太空吸塵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人類的地方 就有垃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17日發佈最新的太空計劃,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 EPFL)瑞士太空中心(Swiss Space Centre)計劃發明一種太空吸塵器,徹底清除散佈在外太空的太空垃圾,維護人造衛星在太空運行的安全。

▲瑞士計劃研發太空吸塵器,徹底掃除太空垃圾(圖/翻攝自網路)

洛桑聯邦理工學院教授尼柯里耶(Claude Nicollier)表示,人類在太空的發展已製造太多太空垃圾,目前大約有1萬6000個直徑10公分大小的人造太空飛行物殘骸,還有數百萬更小的碎片,在地球的軌道上,以每秒鐘數公里的速度移動,對太空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脅。

對此,瑞士太空中心發言人葛羅瑟(Jerome Grosse)透露,目前瑞士已經計劃打造太空吸塵器,徹底清除太空垃圾。太空吸塵器如何清除太空垃圾,瑞士目前考慮兩個方案。其一是太空吸塵器吸入太空垃圾後,一起返回地球大氣層中焚毀;其二是由太空吸塵器把太空垃圾排放到大氣層中,太空吸塵器則留在太空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