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毒犯突抓狂 當庭勒女法官脖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法官席前面難道裝鐵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沈姓毒犯日前在宜蘭地院臨時法庭應訊時,疑因毒癮發作情緒不穩,突然跳上法官席,出手勒住郭姓女法官脖子,被法警及律師聯手制伏,女法官受到驚嚇,背部因撞擊桌櫃導致擦撞傷,但也凸顯法庭上的維安漏洞。

涉及毒品案件的沈姓男子(35歲)被控參與販賣毒品,宜蘭地檢署為防止他串供,並繼續追查上游集團,向宜蘭地院聲請羈押,郭姓女法官審理後當停下令收押。據院方描述,法警將筆錄拿給沈嫌閱讀、簽名,再轉身遞給律師,當時已解開手銬的沈嫌突然抓狂,跳上應訊台、踩過通譯桌,最後衝上法官席,伸手勾住女法官脖子。

女法官被沈嫌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立即從椅子站了起來,本能地向後閃躲,導致背部因撞擊桌櫃而擦撞傷,2名法警見狀立即衝上前制止,原本在庭外等候開庭的一位律師也趨前協助,聯手將沈制伏,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法警隨即將沈嫌帶往法庭外候審室,等待情緒穩定後再戴上手銬送往監所。

雖然女法官的傷勢不嚴重,但這起事件已經引起司法單位重視。據了解,臨時法庭的空間狹窄,只有一般法庭的4分之1大小,且被告應訊台、通譯桌及法官法台彼此相連,嫌犯才能一路衝到法官席。

為避免再有類似脫序事件發生,宜蘭地方法院要求法警加強院區及法庭內的維安警戒,並移請宜蘭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嫌,追究行為失控男子的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