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驚見「水怪」竄動? 專家:只是破漁網

2012年02月16日 15:3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電視台日前公布一段「拉加爾湖水怪」(Lagarfljót's Worm)影片,引發不小轟動。不過,當時有專家潑冷水說,那只是惡作劇,而現在又有研究者更明確指出,那是一張順著湍急水流而下的破漁網。

冰島一家電視台8日公布的這片影片,據稱是由一位居民在該國東部冰河河谷所拍攝;影片顯示,在冰雪茫茫的河面上,一個長條的東西以S型緩慢移動,狀似巨蟒。影片引發不小轟動,有人表示,這證明了冰島版的尼斯湖水怪─「拉加爾湖水怪」的存在。

▲▼「拉加爾湖水怪」現身了?(圖/取自YouTube)

拉加爾湖是冰島第三大湖,面積約53平方公里,最深處有112公尺,長約40公里;歷史記載,最早有關發現「拉加爾湖水怪」的傳說始於1345年。

然而,英國《每日郵報》14日報導,長期研究「拉加爾湖水怪」的歷史學家米爾沙‧麥基翁(Miisa McKeown)表示,根據她對冰、雪和冰凍物體如何在水中運動的瞭解,她很懷疑這是否真為水怪現身。

麥基翁說,「人們之所以相信影片中出現的就是水怪,主要是因為牠的運動方式,可我仔細看過後發現,水流的速度非常快,一般靈活柔軟的物體都會產生這樣的效果。」

她指出,她長期在芬蘭生活,對冰雪世界和有關「拉加爾湖水怪」的傳說非常瞭解,在分析過影片後,她得出了結論,「這所謂的拉加爾湖水怪其實是一張順著湍急水流而下的破漁網。」

事實上,影片剛公佈時,美國波特蘭市的國際奇聞怪事博物館(ICM)館長洛倫科爾曼就說,這一切應該是造假,因為所謂的「水怪」動作太僵硬,很像是機器製成的。

▼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