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天堂、林通膨 美媒掀「Lin」造字運動

點評:繼續Lin下去就對了...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黃盛柏/報導

林書豪締造隊史上最強的7連勝,已經在NBA寫下傳奇的一頁!就連老前輩俠客歐尼爾也忍不住在推特上用林書豪的「Lin」來做打油詩,讚嘆小老弟的傳奇故事。另外,林書豪風潮也帶動球衣門票飆漲,這個週末尼克隊對上小牛隊,門票至少飆漲兩倍,每張要價新台幣1萬6千元。

「豪小子」、「豪犀利」、「林來瘋」已經不足以形容林書豪的傳奇故事,美國已經掀起造字運動,CNN記者把任天堂(Nintendo)變成林天堂(Lintendo),「我幫林書豪取了一個外號,誇張一點,『林天堂』, 大家覺得如何?」

記者甚至表示,「林書豪先發得分已經締造傳奇,NBA 30、40年來無人能敵,比麥克喬丹(Michael Jordan)還有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還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俠客歐尼爾則在推特做了一首打油詩(上圖),把想得到的形容詞全都冠上林書豪Lin的諧音,內容寫著,「年度林杜瑞拉故事,林書豪隻手撐天,太轟動,太不可思議,我印象深刻…」,從頭到尾全都是「Lin Lin Lin」,林書豪魅力連歐尼爾也著迷。

「只花了5場比賽,這個23歲的小夥子從無名小卒變成為球隊的大英雄,全世界的NBA球迷都為他瘋狂…」「林書豪是NBA的當紅炸子雞…」「林書豪今年23歲,哈佛大學畢業,父母親來自台灣…」媒體不斷報導,林書豪坦言,從未想過灰姑娘的故事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但就是這樣坦率、謙虛的個性,讓粉絲更愛林書豪;「林來瘋」熱潮更帶動週邊產品大熱賣,美國媒體指出,現在已經出現Linflation「林通膨」現象,週末尼克隊對上小牛隊的比賽,門票狂飆兩倍,想看這位神奇小子,至少要花新台幣1萬6才有辦法入場。

▼林書豪與伊文斯對戰比較。

▼林書豪近七戰表現統計。

更多《ETtoday新聞雲》對林書豪的精彩報導:

眾星拱哈佛小子林書豪 劉至翰嗆:最討厭公益做個人秀

13助攻「豪」順暢 尼克輕鬆擒王7連勝

歐巴馬罹患林來瘋 專機上只談林書豪

球給志傑/林書豪被魯比歐找出鬼之擋切的「左路死穴」林書豪零秒出手 黑人驕傲爽秀私藏影片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